首页>文艺>戏剧>资讯

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揭晓 袁泉王斑首摘梅

时间:2013年05月22日 来源:北青网娱乐 作者:
0

  经过在杭州、成都近一个月的“梅花奖”大赛,前晚,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在成都揭晓,大热明星袁泉、王斑、张秋歌等悉数上榜,弥补了上届话剧演员无一人入围的尴尬。

  颁奖仪式前,各路戏剧精英走上红毯,将喜悦与成功定格在成都的文化记忆中。有“话剧公主”美誉的袁泉,此次凭借《简爱》首次摘梅,而人艺新一代小生领军王斑则以诺奖得主莫言的首部大剧场作品《我们的荆轲》实至名归。此次话剧领域唯一的“二度梅”被国话演员张秋歌获得,其主演的《深度灼伤》被视作表演的范本。

  此外,中国歌剧舞剧院的陈小朵、北京京剧院的姜亦珊、天津京剧院的吕洋、上海昆剧团的黎安等青年名家也悉数登榜,而上海沪剧院的茅善玉则摘取了“二度梅”。颁奖仪式上,尚长荣、裴艳玲、茅威涛、沈铁梅等“梅花大奖”得主也登台献艺。昨天,获奖演员赶赴地震灾区四川雅安市荥经县胡长保小学进行了慰问演出,与灾区人民同享梅韵馨香。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