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资讯

中国剧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年底召开

时间:2020年09月0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怡 梦
0

中国剧协八届五次理事会宣布

中国剧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年底召开

  9月2日,中国剧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2020年中国剧协工作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宣布中国剧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年底在京召开。中国剧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调整大会代表、理事构成,增加基层、创作一线及新文艺群体戏剧工作者比例;选举新一届剧协领导机构;总结过去5年工作,规划今后5年工作,并修改完善《中国戏剧家协会章程》 。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 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剧协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近期中宣部、中国文联的新部署新要求,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迎接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力求圆满完成2020年工作任务。

  2020年开年遭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戏剧事业和中国剧协工作造成重大影响。会议强调,疫情防控虽已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戏剧行业完全复苏尚需时日,戏剧事业发展仍面临较大困难,要按照各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稳健推动复工复演,争取将疫情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推动戏剧事业取得新发展。

  会上还透露,中国剧协拟于9月底组织梅花奖艺术团赴吉林举办“我们的中国梦” ——文艺进万家慰问演出。将于10月在海南海口举办优秀作品改稿会,从全国遴选10余部防疫抗疫、脱贫攻坚、建党100周年等主题优秀剧作进行系统打磨提升。10月,将以线上展演形式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11月,将与有关单位联合主办2020年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戏曲文化节、第二届中国·桐乡全国小戏艺术邀请展、第九届长江流域戏剧艺术节暨第二届小剧场戏剧艺术季、第二届中国(金华)李渔戏剧汇等活动。推动实施2020年度“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 ,遴选《邯郸记》 《大将军韩信》 《阿搭嫂》 3部作品进行扶持拍摄。中国剧协还将继续深入云南、浙江、海南、吉林等地走访考察,形成调研报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将加强线上培训,筹建中国剧协“戏剧家会客厅”网络直播间,开办“云直播”“云剧场” ,加大对优秀戏剧家和戏剧作品的线上宣传力度。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在中国剧协八届五次理事会上致辞。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代表第八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作《关于民主推荐中国戏剧家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人选的说明》 。小结会议由中国剧协分党组副书记顾立群主持。中国剧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作会议小结。中宣部干部局副局长陈晓琳,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杰,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中国剧协第八届主席团成员、第八届理事108人与会。

  在9月1日召开的中国剧协第八届主席团第六次会议上,与会主席团成员审议了《中国剧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 》 《中国剧协八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稿) 》 ,研究了成立中国剧协朗诵专业委员会事宜,审议了新修订的《中国剧协会员工作条例(草案) 》和《中国戏剧工作者行为守则(草案) 》 《中国戏剧工作者行为守则实施办法(草案) 》 ,交流了中国剧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事宜及未来5年工作建议。在分组讨论中,第八届理事结合工作报告,围绕加快常态化疫情防控行业复苏、筹备中国剧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积极探讨。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