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资讯

电视剧《王老汉》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8年02月2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怡 梦
0

  50集历史题材电视剧《王老汉》近日在京举行启动仪式。该剧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由王国华组建的鄂豫边省委,经历艰苦卓绝的三年游击战争,建立了以“竹沟”为中心的鄂豫边游击根据地,成为游击战争典范的历史故事。“王老汉”的原型王国华是竹沟革命根据地的创始人之一。他曾经成功应对“竹沟事件”,并带领新四军第五师在中原大地上顽强地阻击日本侵略者,圆满地完成了党中央部署的“歼灭日军”的任务。在竹沟革命根据地期间,王国华被毛泽东同志亲切地称为“我们的王老汉”,这也是电视剧片名的由来。

  据介绍,该剧经历20多年的案头工作和精心打磨,是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推介、扶持精品电视剧创作的成果,将于2018年上半年开机,历经8个月的拍摄制作,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