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热点推荐

专家研讨电视剧《在桃花盛开的地方》

时间:2019年07月31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牛梦笛
0

  7月29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省广播电视局等单位承办的电视剧《在桃花盛开的地方》创研会在北京举行,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仲呈祥等参加了创研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现实题材大剧《在桃花盛开的地方》已于7月21日晚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该剧以退伍女兵、共产党员黄少花曲折而奋斗的一生为主线,以黄少花和魏守根、田山堂的情感纠葛为叙事线索,以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改革开放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中国农村的历史变迁和农民历经悲欢离合走向幸福新生活的故事。该剧由知名剧作家田运章、兰之光任总编剧,陈力任总导演,丁柳元、刘之冰、丁勇岱领衔主演。

  在创研会上,主创人员、业内专家分别从创作初衷、故事立意、历史格局和人物性格等方面对该剧进行了分析解读。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该剧以宏大的叙事格局,在艰难中写奋斗、写包容,热情讴歌基层劳动妇女的坚韧品格和博大胸怀,反映了时代女性的独特魅力。该剧饱含对农村和农民的深厚感情,体现了主创人员从真实生活和真实人物中汲取营养的创作初心,经过主创团队五个月扎根基层的艰苦创作,生动呈现了新中国农村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人民群众拼搏奋进的磅礴力量。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