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他们隔着彼此,一起舞蹈!

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隔离你我,但不隔离《我们》:我们隔着彼此,一起舞蹈! 

  献给为这场战“疫”助力的我们。

  今天是2020年2月2日,是我没有出门的第八天。千千万万个“我”,便是我们。生命的意义,在于人与人的相互照亮。在这场战"疫“里,我们在一起,阳光已经照进来了!致敬所有平凡的普通人,在这场战“疫”里,我们都是战士!

黑龙江青年实验舞团成员

 出品:黑龙江舞蹈家协会 黑龙江青年实验舞团

我们的窗户上还贴着新春的“福”字。

我们却带上口罩,与本来准备聚会的亲友隔离,与彼此隔离,与世界隔离。

我们每次洗手,都会望着镜子中的自己,期待镜子里能出现彼此,期待隔离尽快过去。

我们有时很无聊,无聊到看一个糖块在水里慢慢融化。

小朋友不太知道发生了什么,光着脚在家乱跑;我们一遍又一遍擦拭他们的小脚。

 
我们焦虑。
我们气愤。我们担忧。我们恐慌。我们无助。我们想干点什么,又不知道能干什么。
但我们还是不会放过,在每一个白天,遥望阳光普照下的城市。
但我们还是不会放过,在某个深夜,在窗户上用手指画出太阳。
因为,我们知道,隔离了彼此,但是不会隔离爱。
我们知道,摘下口罩的那一天,我们会绽放更加灿烂的微笑;我们会更加珍惜彼此,珍惜“我们”。

  后记:

      一台电脑、一部手机、一群人隔空创作,克服创作上沟通及呈现的阻力,不分昼夜地抢时间制作,就为给更多的普通人打气!告诉大家我们在一起,国家有力量,人民有信心!

《我们》剪辑界面

  短片中的大多数影像,并非来自专业器材。9个人几乎都是用手机拍摄,且型号不同、画质有别,亦受限于拍摄技术,无法实现景深虚化。条件虽则简陋,却也赋予作品以纪实感。

舞蹈演员各自拍摄和上传来的素材

  出于安全考虑,创作过程采取网络在线讨论形式。同时,演员出镜也只能以家庭为独立空间,包括整体拍摄也是靠演员自拍或由演员家属协助配合完成,没有专业摄像人员参与其中。虽然作品的创作受环境和器材的限制,但依然不能阻止我们舞蹈人为大家助力加油的决心!我们相信,距离摘下口罩的那一天,不会太远!

  向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工作人员致敬!

  向千千万万个像我一样平凡的普通人致敬!

  我相信,距离摘下口罩的那一天不会太远!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素材来自“中国舞蹈家协会”和“舞影集”微信公众号

舞蹈视频获得授权推荐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