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舞蹈奖项

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在广州举行

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晴 单鸣
0

【视频】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在广州举行

  10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广东省文联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在广州大剧院举行。

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现场

  中国舞蹈“荷花奖”于1997年经中宣部立项批准,自1998年开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作为中国舞蹈界唯一的全国性舞蹈评奖活动,“荷花奖”已成功举办过十届,设立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当代舞、舞剧和舞蹈诗五个评奖子项。

《与妻书》

《运河船工》

《黄河》

  本届“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收到来自安徽、广东、福建等三十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舞蹈家协会,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部队文工团、生产建设兵团、中直院团、地方院团院校的当代舞作品228部,现代舞作品141部。经过“荷花奖”专家评委会的评选,共有33部当代舞作品和16部现代舞作品入围终评。

《看不见的墙》

《不眠夜》

《命运》

  经过三日的现场评审,最终《与妻书》《运河船工》《黄河》拟获得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奖,《看不见的墙》《不眠夜》《命运》拟获得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现代舞奖,此奖项将经过五天的公示期,公示期满,无异议,经中国文联批复后,正式生效。

  本届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期间,组委会就本届评奖作品开展“中国现当代舞蹈发展论坛”,来自两岸三地的舞蹈家、评论家、专家学者以及本次活动的评委们针对“现当代舞蹈创作问题的反思与前瞻”这一议题展开唇枪舌战。讨论中对当代舞概念界定、当代舞创作中审美追求的走向、“什么是舞蹈”“该如何创作”等问题各抒己见,并对当下的现当代舞蹈创作进行探讨。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