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舞蹈话题

舞到田间地头 引领健康生活

时间:2018年07月19日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祝大伟
0

吉林公主岭市坚持辅导和培植广场舞队伍

舞到田间地头 引领健康生活

  人民日报长春7月18日电 平均年龄60岁的“水兵”们,以一段别具一格的水兵舞《卓玛》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这是吉林省公主岭市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的精彩片段。

  7月15日,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悦动吉林 舞动岭城”公主岭市广场舞展演活动举办,来自公主岭市各个街道、社区、乡镇和村屯的18支广场舞代表队共700余人参加了展演。

  “没有党的领导,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这热烈欢快的广场舞,舞出了咱老百姓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的好心情。”水兵舞团团长张忠诚兴奋地说。

  广场舞活动在公主岭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2001年开始,公主岭市坚持辅导和培植广场舞队伍,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近年来,全市每年定期培训广场舞的街道骨干教师,市区每年比赛一次,并派舞蹈老师定期到街道、乡镇辅导参赛。

  “每年广场舞大赛都有不同的亮点,去年主打民族风,今年是参与面广、群众热情高,已经舞到了农民的田间地头。”公主岭市文化馆馆长韩超介绍。

  目前,公主岭市已建成乡镇综合文化站20个,街道文化中心10个,建成农村文化大院404个,社区文化活动室26个,农村文化广场274个,并在文化活动站点配套开展秧歌和广场舞的设施设备,提升了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

  公主岭有美丽的“响铃公主的传说”,有杜重远、马占山等抗日英雄故事。为此,公主岭市近年来深入挖掘当地文化底蕴,让广场舞舞出“岭城”文化魅力。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