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摄影家协会

冰雪山海 瞬间永恒——庞大同摄影艺术展在深展出--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时间:2020年06月16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
0

  展览现场,作者 庞大同(前排右一)向观众介绍作品情况。
  6月1 4 日, “2020'冰雪迹·山海经” 庞 大同摄影艺术展 在深圳东方美术馆隆重开幕。 展览集中呈现了庞 大 同从事摄影50余年 以来,行 走世界 100 多个 国家 和 地区 , 包括 中国 在内的 名山大川、古镇新城 等 作品,表现了 冰雪 世界, 山海 传奇的壮美。
  庞大同 是 中国摄影家协会 会员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 会员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现任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特邀副会长、深圳商业联合会永久荣誉会长、深圳市摄影家协会顾问。
  因为疫情没有赶到开 幕式 现场的 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 、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 电话采访中告诉记者:“ 庞大同 是从 20世纪70年代 一路走来的老摄影家, 他在摄影创作中潜心探索,不断创新。 他的 作品充满着对大自然的热爱,关注人类生存环境,从 冰雪山海 的拍摄与表现之中,透射出对人类生存环境的思考,留下了永 恒 的 瞬间 。”
  庞大同 的 摄影 , 亦学(科学)亦术(艺术)亦心(理念与创意) ,他 将美定格在永恒瞬间,为我们展现了唯美的画卷。让我们用心用情感知这自然之美、生活之美、世界之美、生命之美。感受到其作品之正能量和强大的艺术感染力。 五十年来, 庞大同 从 拍摄到 暗房制作、印制装帧、布展 策展,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具有系统的综合能力。 他 在摄影的理论与 表现观察上 , 具有 着独特的探索 创新,在长期的 实践 中 形成了“和美”的艺术风格,为摄影艺术作出新的尝试和贡献。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深圳市文联 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梁宇在 致辞中说, “ 在深圳特区建立4 0 周年之际, “2020'冰雪迹·山海经” 庞 大同摄影艺术展 ,为深圳市民送来了丰盛的视觉盛宴。多年来, 庞 大同 始终秉持着健康是本、快乐是金、独创是美、分享是乐的态度,创造出一批具有时代意义的作品。”
  深圳 东方银座集团副总裁 、 2010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 、 东方美术馆创始人 钟帆飞说 , “ 庞 大同摄影艺术展 是东方美术馆开馆以来首次举办的摄影展,这是一次有着重大意义的尝试。庞大同的摄影作品具有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他把自己的情感、激情、思想以及对世界的认知以摄影为载体,呈现给世界,生机勃发、意态盎然,他的摄影展在新西兰、荷兰等世界多地区巡展。
  记者在展览现场采访到了 庞大同 夫人景燕灵女士:“多年以来,我一直陪着 大同到世界各地拍摄创作,大同拍摄起来起来十分投入经历了很多艰辛和危险。大同常 说,创意不是天上掉,勤奋用心会得到,付出真爱才是好。他名虽叫大同,但是,他的创作态度与众不同,在创作中他总是激情燃烧、从来不畏艰苦和险境。”
  在展览上,还展出了以庞大同摄影作品为原型,设计定制的一批文创产品。比如以晚霞、雪山、骆驼、海画等大自然为题用100%双桑丝定制的丝巾,以南极为内容创作的屏风、以金山、晚霞、企鹅、鹦鹉等为内容创作的冰箱贴等,都让人眼前一亮。通过充满灵思的创意,将摄影作品转化为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艺术产品,走入百姓的寻常生活。
  据悉,本次展出的作品,是从庞大同上万幅作品中精选而出的。 作品场景宏大,气势磅礴,在宏大序事之中传递出生命的坚守,以及对生命精神的宏扬。 记者看到,展览媒介也有特别创新,利用多种材料呈现,丝稠布、油画布、陶瓷、宣纸等,表现出作品不同的格调和韵律。
  “摄影是我表达自我情感和思想最好的载体,传达我对大自然的热爱,对生命力量的歌颂。 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使地球有多元性格状态和不同个性表达,世界会更美好,人类会更快乐。用图片聚焦美,歌颂美,传播美,分享美,始终是我人生的一大快乐。” 庞大同说。
  庞大同摄影作品:








(编辑:Inforadar)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