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设计

创意拼起生活

时间:2013年06月25日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拼图餐盘 

  第一眼看,大家都会觉得这是一个超级大的拼图,其实它是一个多功能餐盘,而且作用多多,是吃自助餐时的好帮手。

  很多人在冷餐会上都会遇到这种情况,一手拿餐盘,一手拿酒杯,这样我们就只能在餐桌附近活动了。而有了这个拼图样式的餐盘,我们就可以把食物直接放在上面,一侧的小孔正好可以用来放高脚杯,搞个寿司芥末葡萄酒什么的,即使在冷餐会上也会显得很从容。更加实用的是,如果食物较多,我们可以把两块拼图拼在一起。而且它是用原木制作的,用来当切菜板也不错。

   手风琴书柜

  德国设计师Elisa strozyk和艺术家Sebastian neeb合作设计了这款“手风琴书柜”。这件储藏柜外部的薄木片层像手风琴一样被折叠起来。用激光切割的木片手工固定在一个织物(比如莱卡布料)表面上。这两种材料的巧妙结合,让木片表面像布料一样柔软有弹性。手风琴一样的表皮将矩形的柜子包裹起来,不用的时候它就像门一样可以关闭,绝对是个收纳小东西的好帮手。

   木质纺织品

  木头可以制成什么?钥匙扣、铅笔、尺子,或者更大的房子。可是你想过用木头做纺织品吗?可是木头那么硬,怎么可能做成柔软纺织品呢!德国设计师Elisa Strozyk就真的用这些坚硬的木块做成了柔软有弹性的纺织品。这种纺织品实际上是把手工或者激光切割的木片附着在纺织品上而组成的。据说Elisa Strozyk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对不同类型的木材进行试验,最终她选择了厚度仅有0.6毫米的胶合板。但是并不是所有木质都适合如此切割和黏合,Elisa Strozyk 发现橡树的材质就太脆,樱桃和枫木的材质则恰到好处。目前Elisa Strozyk已经创造出了木地毯、床罩、桌布以及木质衣服。

   拼接 换一种方向生活

  没有什么比拼接更接近时尚,在这个令人眼花缭乱的年代,每个人都渴望与众不同,但做起来,却似乎没那么简单。想要珍藏自己的过往,想要融合更多的元素,或者只是想要那么一点点地不同,那么为什么不考虑一下拼接呢?

  有没有想过给家里的小宝贝准备一个摇床?摇晃小宝贝,直到他入睡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下面这款摇椅婴儿床也许可以解决你的烦恼。设计者将婴儿床和摇椅完美地结合在一起,组装所需要的仅仅是12根螺丝和2根绳索。这样,当小宝贝需要摇啊摇的时候,你所需要做的,仅仅是坐在旁边的摇椅中,惬意地轻摇,享受自己的闲暇时光。

  如果你并不擅长拼接大家具,那么尝试一下小狗拼接台灯吧,可以在收纳、装饰、照明之外,享受一下自己动手拼装的乐趣。虽然它并没有华丽的外观,但是这一定是一款有趣的台灯,因为你通过自己的双手将它拼接出来。在拼接乐趣之外,它还是一个可爱的收纳盒,你或许可以把它当成一个笔筒,或者放些别的什么。当然,如果你觉得它还可以多一些色彩,不妨考虑自己动手给它漆上颜色。(记者 何安安)

  化繁为简的拆分

   生活中有很多东西都是需要拼接的,比如家具、电器等。而它们中的一些不仅实用还富有创意,如此一来,在动手的同时也为生活增加了不少乐趣。

  生活小品:每天出行我们常被堵车所困扰,如果改成骑车上下班自然会缓解交通带来的压力,不过同时,存车却成为了一项难题。不如发明一种可以拆分的自行车,将车的零件迅速拆下来,然后需要的时候再拼上。这样骑车就不必考虑没地儿停了,只需把零件都放进包里即可。

   故事中的创意:衣服如果可以做拼接想必可以省钱不少。我们可以把衣服分为图案、装饰、领口、袖口、纽扣等不同部分。喜欢怎么搭配就拆掉某件衣服上的某样东西,随意组合即可。这样买几件衣服就能达到拥有一整个衣柜的效果。

   奇形怪状的想法:如果家具之间可以达到拼接,那在房间里生活一定更有意思。比如,我们可以将沙发和写字台进行拼接,这样工作的同时也可以拥有舒适的椅子;或者可以将床拼接上餐桌,如此一来,一睁眼就能吃上饭。

   豆子的快乐:现在很多玩具都可以拼接,比如乐高、拼图都是。如果这些东西可以变成真的,那一定会很有趣。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