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北京海淀书协扶植社会少儿艺术教育

时间:2013年07月0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海淀书
0

  由北京市海淀书协与北京博睿童希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2013年“博睿童希杯”北京少儿创意硬笔书法大赛于6月10日在亚运村图书大厦举办。虽然正值端午假期,北京海淀书协主席张书范,常务副主席周持,副主席尹言、骆建宏依然兴致勃勃地来到比赛现场,慰问北京博睿童希学园的全体老师,为比赛作艺术指导和评委,并出席了颁奖典礼。

  北京海淀书协一直致力于本区青少年书法艺术的普及与提高,率先在全市基层书协中成立青少部,培养书法后备人才。这次参与主办“博睿童希杯”北京少儿创意硬笔书法大赛,是对社会力量传授书法艺术的大力支持,通过亲临指导,慰问点评,为有志于学好中国书法、练好规范硬笔的孩子提供帮助,进行专业性的指导。为鼓励广大中小学生“写好字、做好人”、学习继承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大赛本着“发现美、学习美、创造美”的核心精神,设立了硬笔楷书和创意字体两个比赛环节,参赛小选手年龄均在6—10岁之间,一方面遵循中国传统书法的书写法则写好字,另一方面将个性化的创意融入书法,激发少儿的创造性。50余位小学生认真创作,件件作品既充满童真,又表现出专业训练的功力。书法家们对这些作品从艺术创作的角度进行了认真评选,评出若干奖项以鼓励学生,并对他们提出殷切的希望,所有获奖小作者在颁奖典礼上露出自信的笑容。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