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两岸书法交流传承中华文化 金门设“兰亭学校”

时间:2011年12月0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0

  12月4日, 据“中央社”报道,大陆的中国书法家协会推展两岸文化交流,4日由驻会副主席赵长青颁授兰亭学校招牌给金门的柏村小学、金宁中小学两所学校,跨海播下弘扬书法文化的种子。

  据报道,授牌仪式4日上午在柏村小学举行,在金门县长李沃士、县议长王再生及前县议长谢宜璋等见证下,赵长青颁授“兰亭小学”、“兰亭中学”金字招牌给柏村小学、金宁中小学,为金门校园带来研习书法热潮。

  赵长青是在2009年年底到金门主持“大陆书法家走进金门暨书法精品展”,在当时县议长谢宜璋热忱邀请下,决定将大陆推动的兰亭学校书法教育,延伸到“小三通”的金门,以弘扬书法艺术,传承中华文化。

  赵长青表示,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精髓,中国书法家协会推动书法教育,目前在大陆命名为兰亭学校有22所,还在推动中,很高兴能在金门为学校授牌,两岸一起推动薪传文化火种。 

  中国书法家协会致赠文房四宝、习字字帖、书画毡、习字练习本等1000件礼物给金门兰亭学校,并且举办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作品展,受到来宾的欢迎。

  柏村小学的兰亭小学开班授课,赵长青偕同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赵学敏、厦门市闽台书画院院长刘堆来指导小学生写书法,使得校园内洋溢著翰墨芬芳。

  在李沃士力邀下,赵长青并承诺后续还要在金门设立4所兰亭学校,定期派出优秀书法老师到金门授课、举办兰亭学校学生作品等活动,让更多青少年学习书法,协助金门成为书法艺术之岛。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