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群众文艺

辽宁:流动舞台车开到家门口

时间:2013年07月11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袁艳 通讯员杨秋月

  “在家门口能看到这么高水平的演出是第一次,我以村民演员的身份登上这样的大舞台演出也是第一次。”走下舞台的张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继7月2日在辽宁省辽阳市太子河区东宁卫乡蔡庄进行首场演出后,7月3日晚,由辽宁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辽宁省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群星漂流 欢乐百姓”文化志愿者下基层演出,来到鞍山市高新区进行第二站演出。

  当晚演出以二胡齐奏《赛马》、笛子独奏《秦川情》开场,男声四重唱《中国军魂》、《祖国不会忘记》,现代舞阳光组合《乌苏里船歌》、《江南Style》等特色节目异彩纷呈。由金葫新村村民组成的“金梦舞蹈队”带来的舞蹈《欢乐广场》、《我从草原来》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辽宁省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鲁滨说,本次巡演是辽宁省第二届群众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节目以辽宁近年来的精品节目为主,辽宁省群众艺术馆群星艺术团民乐团、铁岭民间艺术团等辽宁省内文艺院团专业演员与基层群众文艺骨干共同参与,以文化部、财政部配发的文化流动舞台车为舞台进行演出。目前已在辽阳和鞍山、营口、大连、盘锦、阜新成功演出,还将分赴朝阳、葫芦岛、锦州等地的乡镇、农村巡演16场。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