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热点推荐

陕西渭南“曲艺乡村行”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年07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骆苏弟
0

   由陕西省渭南市委宣传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渭南市文联、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渭南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扶志曲艺乡村行”系列展演活动近日在陕西渭南拉开帷幕。渭南市曲协20余名工作及演职人员奔赴合阳县、白水县、富平县、蒲城县等地,开展为期14天的“曲艺乡村行”展演第一阶段演出。快板书《脱贫致富奔小康》 、快板剧《这号男人》 、陕西快书《战石头》 、相声《扶贫扶出好日月》 《幸福生活》 《愚公移山》等紧紧围绕产业扶贫、移民搬迁、健康扶贫和就业创业四大扶贫手段,诠释了全市上下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和作为;国家一级演员、陕西省剧协主席刘远特别表演了小品《采访的故事》 。

  主办方表示,本次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展演活动精准对接人民群众需求,激发乡村文艺新气象,以曲艺的形式很好地展现了“东府文艺轻骑兵”的特质和作用,散发着植根乡土、叩动人心的曲艺魅力。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