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仪式在苏州举办

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仪式在苏州举办 

  苏统谋、刘兰芳、邢晏春获颁“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曲艺艺术家”荣誉称号

  时值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六周年之际, 10月15日,中国文联、中国曲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以及姜昆、冯巩、顾浩、陆军、谢力、周由强、郑希友、刘步健、徐宁、水家跃、郑泽云、常胜梅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活动。

  当晚,“姑苏牡丹颂—— ‘曲赞全面小康艺为人民大众’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仪式暨第二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汇报演出”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拉开帷幕。铁凝、任振鹤为南音表演艺术家、理论家苏统谋,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苏州评弹表演艺术家邢晏春3位“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曲艺艺术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本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新人奖、节目奖、文学奖获奖者也获颁奖杯和证书。冯巩、盛小云、巩汉林、闫淑平、叮当、范军、戴志诚、袁小良、赵炎、于紫菲、高洪胜、赵丹丹、闫磊、谢英、吴瑕等曲艺名家、新秀,本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奖者熊竹英、卢鑫,以及来自蒙古族、藏族的曲艺家等,携情景诗朗诵《情满五色土》 、相声《中国歌曲漫谈》 、说唱串场《雨巷》 、苏州评弹说唱《幸福苏州人》等登台献艺。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自2006年落户江苏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包括颁奖仪式在内,本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共计16项, 400余位艺术家和演员齐聚苏州、南京等地,将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13场精彩演出、1场讲座、1场研讨和1场“牡丹绽放”第三批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启动仪式。活动整体内容深入群众接地气、紧跟时代有创意,集中呈现了近年来曲艺艺术和曲艺事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果。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