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在呼和浩特市举办

时间:2019年08月01日 来源:内蒙古曲协 作者:阿苏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加强各地区各民族交往交融,促进不同民族曲艺艺术交流互鉴,推动少数民族曲艺事业繁荣发展,7月21日,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

乌春《考勤达斡尔》

  本届展演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国曲艺家协会、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展演期间,共有来自内蒙古、天津、辽宁、贵州、西藏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30多名少数民族曲艺工作者,为青城观众奉献了3台31个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的优秀节目。

  参加展演的老中青三代曲艺工作者同台竞艺、深入交流,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深挚的情感表达多彩的民族特色、精湛的艺术表现,集中展现了广大少数民族曲艺工作者近几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为民服务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展演节目曲种丰富、形式多样,基本涵盖了少数民族曲艺重要的曲艺形式。展演期间,主办单位还组织姜昆、牛群、陈寒柏、戴志诚、王敏等知名曲艺家和部分少数民族曲艺演员一起走进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保合少镇恼包村开展送欢笑演出,为基层群众送上精美的精神食粮,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对优秀文艺作品的需求。同时,让大家实地感受祖国北疆新时代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编辑:郝红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