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李金斗:公园里头说相声

时间:2013年03月25日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继辉
0
王国强 摄

  “我问饭店老板,这旁边不是有个空碗吗,就拿这个给我盛碗面。面盛上来了,一条小狗跑过来朝我嘟噜,我说老板我给钱了啊,老板说给钱也不成,那是它的碗……”

  昨天中午,天气晴好,风儿也不大,马甸公园,几百人围在西门小广场里,听著名相声演员李金斗给大家说相声。李金斗穿着一件藏蓝色运动夹克,一条深色牛仔裤,二话没说,张口就来一段儿,逗得大家呵呵直乐。

  这些观众,主要是马甸公园周边小区的居民,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大型系列专题片《北京公园群众文化活动巡礼》要拍一期马甸公园的节目,把李金斗带到了大家眼跟前儿。瞧着正在取景的摇臂摄像机,李金斗随口又来一段,“以前常在电视台录节目,电视台工作很忙,老吃盒饭,盒饭米太硬了,搁在手枪里头能当子弹……”

  “金斗老师,咱们可是27年前的老街坊啊,您还记得吗?鲜鱼口天兴居炒肝店,咱俩都好这口儿,老碰面。”李金斗相声刚说完,一位老伯扶着轮椅站起来,跟他唠起了家常。这位老伯叫周纪光,今年68岁,他是“《音乐周报》健康之声合唱团”的一员。在这场活动中,合唱团演唱了两首深情的歌曲《爱我中华》和《北京颂歌》。

  马甸公园周边几支社区舞蹈队更是带来了“大礼包”,先是铿锵有力的腰鼓表演,而后是婀娜动人的藏族舞蹈《雪域赞歌》。李金斗站在旁边,专注地瞧着这些比自己年龄大出不少的老大哥老大姐们轻盈欢快的舞姿。

  “金斗老师,您跟我们一起跳吧。”一位大姐招呼他也加入进来。“嘿,您看我这体型,就知道我能不能跳了,您是专业的,这个!”对着这位大姐,李金斗竖起了大拇指。

  “亲爱的大哥大姐们,还有一些,我应该叫叔叔阿姨们,我真为你们的表演感动。大家平时可能还要带小孩儿,家里有很多事儿要做,但能把舞跳得这么好,把歌儿唱得这么好,我又惊又喜。”李金斗当着这些热情居民的面儿许诺,“以后我们北京曲艺家协会要跟社区接上头,把笑声带到大家跟前儿。”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