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美术家协会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美术创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蒲波
0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美术创作座谈会5月22日在京举办。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将产生“中国美术奖·创作奖”40件,包括10件金奖、14件银奖、16件铜奖。本届全国美展的一个突出亮点是中国美协研发了初评网上报名系统和初评电子评选系统,实施电子初评让展览可以按照策展方案精准实施,评委可以不受时间和地点的约束进行评选,更好地保证了作品的选拔质量。目前,中国美协官网上已发布《关于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各展区初评作品投稿方式的通知》,网上报名系统已开放,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参与作者正在报名中。
  徐里、马锋辉等中国美协负责人以及何家英、胡伟、代大权、王颖生、陈坚等美术家与会,并就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观摩指导小组在各省市、自治区中发现的有关美术创作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与会者围绕“如何在新时代遵循艺术规律,把握时代性、学术性、多样性、创新性原则”“如何最大限度地团结和引领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继续推动全国美展的品牌,进一步扩大美术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等议题发言。大家表示,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要坚持人民意识、精品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引导广大美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反映新时代人民的精彩生活、生动故事和精神风貌。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