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情系桑梓·王林旭超象艺术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举行

时间:2014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孟祥宁
0

  829,由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组委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艺术学院、国家民委民族文化宫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美术馆、国家民族画院承办的“情系桑梓·王林旭超象艺术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举行。这次展览共展出王林旭的超象艺术代表作约60件。本次展览亦是“第七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情系桑梓 ·王林旭超象艺术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举行 中新社发 王保胜摄

  全国政协文史委副主任、中共山东省委原常委、宣传部长陈光林,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栗甲,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新陆,中国国家画院院委、山东省文联名誉主席、山东省美协名誉主席、山东画院名誉院长刘宝纯,国家民族文化宫党委书记、主任宫兆强,联合国南南国际贸易促进中心主席耿弘,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国家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中国美协副秘书长杜军,中国美协原副秘书长、中国友联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李荣海,中国美协办公室主任刘建,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山东文联副主席、山东省美协主席、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张志民,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谢治秀,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陈鹏,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交流中心主任、著名画家胡宝利,空军美术书法研究院副院长、著名画家王界山,国务院台办艺术中心主任、著名画家李呈修,山东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北京大学国画系主任、著名画家李爱国,国家民族画院副院长、著名画家赵占东,国家民族画院副院长、著名画家李洪海,国家民族画院副院长、著名画家胡正伟,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葛长伟,山东省美协常务副主席、著名画家朱全增,山东省美协主席团委员、山东美术馆馆长徐青峰,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美协负责人、美术家和美术理论家,来自山东省各市美协及驻济南美术院校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于钦彦主持。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中国美协副主席王明明等领导分别致辞。王林旭向山东美术馆捐赠了他精心创作的作品。 

    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国家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向山东美术馆捐赠画作 中新社发 王保胜摄

  王林旭是国家有突出贡献文化艺术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文学博士,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中国民族画院院长等职。王林旭作品被国内外美术馆、博物馆、总统府、首相官邸及联合国总部等国际组织收藏,出版专著、论文集10余部,在国内外获大奖30多次。曾先后在新加坡、美国、韩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举办个人画展50多次。 

王林旭(右一)和评论家王镛(右二)等艺术家在展览现场交流 中新社发 王保胜摄

    “情系桑梓·王林旭超象艺术作品展” 吸引了大批艺术家及社会各界人士,图为展览现场 中新社发 王保胜摄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勇于创新的精神。中国梦不仅是对中华民族五千多年优秀文明的传承,不但体现着历史的厚重,而且更体现着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超象,就是王林旭在深研东西方绘画艺术的基础上创新和发展出的一个全新的艺术范式。起源于1200多年前中国学者司徒空提出的“超以象外,得其寰中”理念,融汇了西方抽象艺术的审美精华,赋予了当代世界绘画艺术以新的形式感。超象艺术自2010年正式对外发布以来,在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等地多次展出。王林旭的艺术创新成果引起了国内外专家、政要的喜爱和热议,得到了国际艺术团体的认同。联合国授予王林旭“世界杰出超象艺术金奖”,并在联合国总部大厦长期展示超象作品《互动的世界》和《共同的家园》。 

  中国梦也是世界的和平发展之梦。联合国大会主席耶雷米奇王林旭超象艺术展的开幕式上致辞说,超象艺术具有跨越文化、宗教和国别的共享性审美特征,是用艺术沟通各国人民心灵的、积极而成功的一项世界性成果。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