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美术鉴赏

余涵宇作品赏析

时间:2017年12月2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段冉
0
余涵宇 —— 积墨重彩 专注雪原冰川 开拓中国山水画新流派  
  余涵宇的艺术创作主要以西藏的雪山冰川为山水画题材,在这个古人未曾涉足的神山圣域,他长年跋涉,写生拍摄,完成了中国山水画题材,在这个古人未曾涉足的神山圣域,他长年跋涉,写生拍摄,完成了中国山水画革命性的创新。余涵宇本人表示,历史上文成公主进西藏时,带去五谷杂粮和宫廷绘画的金碧辉煌,他希望传承文成公主的创新和开拓精神,在中国传统文化和异域神山圣地的冲击下,创作出一种迥异于前贤今人的全新独特而又高雅的山水画艺术风格,以积墨水墨、积墨彩墨和金碧重彩为艺术表现形式,以雪山冰川独特的皴叠结构为载体,将中华文化博大深邃、雄阔浑厚的精神境界,在现代艺术语境里,独特而唯一地展现出来。  作为活跃在国内外艺术舞台的著名画家,余涵宇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包括卡塔尔公主在内的许多国际著名人士都特别钟爱和收藏他笔下的雪域冰川。长年以来,他在《美术》、《美术观察》、《中国书画》、《荣宝斋》等国家一线美术杂志和报刊发表作品。其书画作品多次被荣宝斋拍卖公司、瀚海拍卖公司、嘉德拍卖公司拍卖并被收藏家收藏。

  余涵宇山水画作品系列 

余涵宇书法作品

  余涵宇是近年来活跃在中外艺术舞台的山水画家、书法家、国家一级美术师。20多年来,余涵宇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不少名人包括卡塔尔公主都特别层收藏他的雪域冰川主题作品。余涵宇在《美术》《美术观察》《中国书画》《荣宝斋》等一线美术报刊杂志多次发表作品,其书画作品也多次被荣宝斋拍卖公司、翰海拍卖公司、嘉德拍卖公司等一线拍卖公司拍卖。

  余涵宇多次自驾前往风光绝美,人迹罕至的西藏雪域高原去写生,在高山雪域的壮美风光中寻找创作灵感,并且一待就是几个月。余涵宇长于将高山为题作画,融合中西美术技巧。他在宣纸上用重彩重墨铺陈,细腻入微又磅礴壮观,在国画中产生油画效果。“我一直想将中国画推向全球,所以非常重视色彩。以西藏的雪山冰川为题材,也是因为西藏是前人很少画过、世界非常关注的地方。这样,艺术风格独特而现代,艺术本原美丽而关注程度又全球性的,更有利于全球推广。”余涵宇说。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