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2019年中国电影、电视剧年度十大影响力榜单”发布

时间:2020年01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明浩
0

  1月10日,由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与浙江大学国际影视发展研究院推出的《中国影视蓝皮书》 “2019年度中国十大影响力影视剧”揭榜。

  2019年度十大影响力电影分别是(按第三轮专家票选票数排序) 《哪吒之魔童降世》 《流浪地球》 《少年的你》 《我和我的祖国》 《地久天长》 《中国机长》《南方车站的聚会》《撞死了一只羊》《误杀》《攀登者》 。2019年度十大影响力电视剧分别是(按第三轮专家票选票数排序)《都挺好》《长安十二时辰》《在远方》《小欢喜》 《庆余年》 《外交风云》 《破冰行动》 《陈情令》 《老酒馆》 《奔腾年代》 。

  该榜旨在以作品为个案,深入剖析中国电影、电视剧行业年度重要现象,从中归纳中国影视产业创作与发展的特征和规律,以此见证并助推中国影视创作的“质量提升” 、影视产业的“升级换代”与“电影工业美学”的理论建构。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