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推荐

阎肃先进事迹在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15年12月02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小兵 郭超 查良帅

  “红心向党、追梦筑梦、德艺双馨”——空政文工团创作员阎肃同志的先进事迹,经本报和其他中央新闻媒体报道后,在军队和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和群众纷纷表示,要以阎肃同志为榜样,坚定爱党报国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贡献力量。

  空军航空兵某师组织以“学阎肃事迹,话强军改革”为主题的学习讨论,引导教育官兵听招呼、守规矩,坚定改革信心、凝聚改革共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拥护支持参与改革。作为军队文艺工作者的“人才基地”,解放军艺术学院把阎肃深植基层情系官兵的事迹作为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鲜活教材,教育引导学员从源头上打好“文艺战士”厚实底色,为繁荣发展军事文艺不懈努力。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戏剧评论家季国平说,阎肃从艺60多年,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人民抒写、抒情和抒怀,创作的众多红色经典感染和激励了几代中国人。著名军旅作家王树增说,阎肃有修为、有作为,他身上充分体现了一名军队文艺工作者为信仰而歌、为时代放歌、为强军高歌的使命与担当。

  在阎肃家乡河北省保定市,一位市民说,阎肃的作品饱含浓浓的中国风、民族情,这源于他对中国传统文化和老百姓的热爱,我们要像他那样热爱生活热爱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业绩。

  在互联网上,网友纷纷转发分享、跟帖留言,抒发对阎肃的敬仰与关爱之情,衷心为他祝愿祈福。网友“烟雨江南”留言:“愿这位可爱的老艺术家早日醒来,为13亿人民再作最好听的歌。”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