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广东省文联举办座谈会庆祝成立70周年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蒲波
0

  11月26日,广东省文联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中国文联发来贺信。广东省委宣传部领导,广东省文联第八届主席团成员,广东省文联部分往届主席、党组书记,广东省文联机关各部门、各省级文艺家协会、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省文联荣誉委员、艺术家代表100余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广东省文联主席李劲堃主持。

  中国文联在贺信中向广东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广东省文联和广东文艺70年来的光辉历史与重要贡献,对做好新时代广东文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广东省文艺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政治素质、文艺工作水平、艺术创作能力,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希望广东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守艺术理想,坚持明德修身,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艺术家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希望广东省文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团结带领广东文艺工作者,努力创作生产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文艺精品力作,奋力开拓新时代广东文艺事业新局面。

  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致辞。她在发言中回顾了省文联70年来的发展历程。王晓指出,做好文联工作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讲政治贯穿于文联和文艺工作全过程。二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重大主题,不断推出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精品力作,精心策划组织有规模、有品位、有特色、有影响的重大主题文艺活动,共同打造岭南文艺新高地。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广泛开展主题实践和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文艺惠民活动,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四要充分发挥文联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专业优势,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联系服务文艺家、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营造有利于创作的良好环境,真正把文联建设成为覆盖面广、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

  座谈会上,姚璇秋、刘斯奋、陈翘、谢楚余、吴正丹、郑秋枫6名广东文艺界老中青文艺家代表先后结合自身文艺创作经验,畅谈文艺工作的感悟和体会。发言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反映出广东省文艺工作者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国家和民族的无限热爱,对艺术理想的执着追求。

  会上还向从事文艺工作满70年的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宣读致敬辞,为老艺术家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