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文以载道 浑然天成

时间:2020年11月0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文以载道 浑然天成

  ——浙江省文成首届文艺作品展优秀作品选登

  如果说文化是一个地方的灵魂,那文艺就是对这个灵魂最形象有趣的表达。浙江省文成是“三不朽”历史文化名人刘伯温的故里,文脉传承,源远流长,千百年来生生不息。

  近年来,文成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文化艺术工作,文成宣传文化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积极开展文艺活动。经过各文艺家协会的积极努力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辛勤创作,文成文艺事业有了新发展:先后利用国家、省、市等赛事平台,努力创建文成文化品牌,举办了一系列高规格文艺活动,不断扩大文成文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精心打造全国文学奖项——中国“刘伯温诗歌奖”,创建《人民文学》文成创作基地、“中国诗歌之乡”,举行“铜铃山杯”全国诗歌大赛,举办中国知名诗人作家走进文成采风创作和诗歌作品研讨会等;出台《文成县文化精品创作生产扶持奖励实施办法》,开展了10届文化精品创作奖评奖;在文化精品创作奖的激励和扶持下,800多人次获得文学艺术奖个人奖项, 50多部文艺书籍和30多次文艺活动得到资金扶持;文成县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等协(学)会多次获优秀文艺团体组织奖;创作生产了一大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文艺作品;全县文艺家出版各类作品集80多部,获得国家、省、市级艺术奖1500多项,在国家和省级以上各类刊物发表作品1400篇(首),参与展示展演采风等各类文艺活动500多次。截至目前,全县文艺家协会有国家级会员20人、省级会员65人、市级会员141人。

  为反映文成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特从文成首届文艺作品展中精选出15幅美术、摄影、书法文艺优秀作品进行刊登,集中展示文成县文艺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反映文成县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美术作品组图

  文成山水(中国画) 余文平

  百丈漈印象(油画) 罗挺

  山水之间(油画) 郑光

  都市青年(水彩画) 雷斌

  清趣(中国画) 刘彬彬

  摄影作品组图

  天顶湖秋意 金宏杰 摄

  柿乡如画 余锋 摄

  古宅影韵 胡立雷 摄

  水墨云江 包成义 摄

  梦影幽婵 夏肇旭 摄

  书法作品组图

  隶书对联 钟金锋

  行草条幅 赵沛包

  行草条幅 陈丕欢

  行书条幅 余锋

  小楷 叶茂告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