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街乡文联“大腕”联袂云直播庆重阳

时间:2020年10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蒲 波
0

街乡文联“大腕”联袂云直播庆重阳

——北京市朝阳区举办基层文联重阳文艺汇演云直播活动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基层文联文艺汇演云直播举行,活动由朝阳区文联主办,作为“孝满京城德润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文艺汇演通过“央视频”平台现场直播,“抖音”“快手”“百度直播”等多家网络平台同步播出。此次云直播活动以“喜迎九九重阳节”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朝阳区各个街乡文联的文艺创作成果。

  直播形式办演出,现场“零”观众。活动全程除了参演艺术家以外,现场“零”观众,尽管不能在录制现场观看演出,但在此次网络直播中以开启弹幕的形式与观众进行互动,实现“零距离”式体验。在网络留言评论区中,很多观众都对这场演出赞不绝口,直呼这场直播“很过瘾!能够见到这么多文艺名家,简直是赚到了” 。

  参演节目全部为街乡文联原创。本次文艺汇演共12个节目,包括器乐联奏、独唱、合唱、快板、单弦、京韵大鼓、相声、诗朗诵等多种形式,活动现场由朝阳区曲协副主席应宁担任主持人,参加展演的艺术家全部来自街乡文联,包含著名表演艺术家、朗诵家瞿弦和、张筠英,著名歌唱家魏金栋、谢莉斯、宋雪,著名曲艺家宋德全、王玉、杨菲,以及塘萍、孙义勇、金河夑、何斌、何冬梅等众多艺术家,这些艺术家均在朝阳区的各个街乡文联担任职务,每位艺术家在直播中展示一两个文艺作品,集中展示不同街乡文联的特色品牌。

  北京市朝阳区文联积极探索基层文艺组织发展新模式,根据群众需求,本着“成熟一家成立一家”的原则,率先在全市推进街乡文联建设,目前,全区43个街道和乡已有36个成立了街乡文联,各街乡文联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文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朝阳区文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金童介绍: “近年来,朝阳区文联充分挖掘基层资源优势,邀请艺术名家担任各街乡文联的主席或名誉主席职务,通过艺术名家的艺术影响力带动街乡文化的发展,并为每个街乡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设方案和服务,真正实现了文艺人才‘聚’起来,文艺组织‘活’起来,文艺活动‘动’起来。 ”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