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诗刊》举办“2020新时代诗歌北京论坛”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琼
0

  由《诗刊》社、中国诗歌网主办的“2020新时代诗歌北京论坛暨全国诗词诗歌学会座谈会”近日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诗刊》主编李少君、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中国诗歌学会党支部书记王山、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范诗银、诗人晓雪,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位诗人、评论家与会。会议由《诗刊》副主编王冰、霍俊明主持。

  论坛围绕“新时代诗歌、诗词的创作与发展”“各地诗歌学会、诗词学会的工作经验”等议题展开。大家一致认为,在新时代,无论是古典诗歌创作还是新诗创作,都要跟上历史进程的脚步,与时代的脉搏合拍;要建立新时代诗歌美学思想,站在民族历史的精神高度,思考如何建构和时代历史相匹配的美学思想;新诗写作者和诗词写作者要相互学习、借鉴,创造新时代的新史诗,共同促进新时代诗歌的繁荣发展。

  谈到学会的工作经验时,与会的学会负责人表示,诗歌学会、诗词学会要不断延伸工作手臂,聚焦出人才、出作品展开工作,通过多种措施为诗人们的创作提供良好环境;要积极发现那些默默耕耘的基层写作者,给予最大力度的扶持;各地的学会要加强联络,强化与社会各界的合作,通过多种传播手段让优秀诗作真正走进人民群众的生活之中。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