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作品征集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0年05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创办于1983年的中国电视金鹰奖,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唯一由观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和专家三方评选相结合的国家级电视艺术综合奖,旨在评选和表彰优秀电视艺术作品和电视艺术工作者。自2006年开始,中国电视金鹰奖每两年举办一次。

  为繁荣中国电视艺术事业,促进优秀电视和网络传播视听文艺作品创作生产传播,表彰优秀电视艺术人才,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作品征集工作正式启动。

  本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奖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文艺方针,坚持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坚持尊重和遵循文艺规律,尊重艺术家的创造性劳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标准、严格程序,提高公信力和权威性,旨在更好地发挥评奖在加强电视文艺队伍建设,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推动电视文艺创作中的引导示范作用,推动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电视文艺作品,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促进中国电视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本届金鹰奖设立各类别电视作品奖和电视剧创作单项奖20项。

  其中,电视作品奖相较第29届金鹰奖,除设置最佳电视剧奖1个、优秀电视剧7个外,还增设了最佳电视综艺节目奖2个、最佳电视纪录片奖1个、最佳电视动画片奖1个。

  电视剧创作单项奖中,保留了最佳编剧奖1个、最佳导演奖1个、最佳摄像奖1个,增设了最佳原创主题歌曲奖1个;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从原来的各2个,更改为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1个、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1个、最佳男演员奖1个、最佳女演员奖1个。

  以上奖项均包含网络视听作品。

  参加本届金鹰奖参评作品须为2018年3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在电视台及视听网站首次播出过的作品,并应符合《中国电视金鹰奖评奖工作章程》中所规定的其他条件,严禁有劣迹的从业人员及其作品参评。参评作品报送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15日。

来源: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