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文艺湘军奋力吹响战“疫”冲锋号

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胡湘
0

  1月27日,湖南省文联发出关于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题文艺作品创作活动的通知,第一时间在湖南红网文艺频道开设了《文艺战“疫”》专题动员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湖南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开展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题文艺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鼓舞斗志、温暖人心,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与呼。 

  通知发出后湖南省各市州文联迅速转发。省摄协、省音协、省书协、省美协发出倡议书,郴州、娄底等地文联组建专门班子行动起来全省文艺工作者的创作激情如泉奔涌,以文学、音乐、曲艺、摄影、书法、美术、动漫、沙画、短视频等艺术形式宣传疫情知识,赞颂、致敬抗击疫情阻击战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了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文艺湘军风采。 

  1月27日以来收到投稿2000多件,在湖南红网文艺频道《文艺战“疫”》专题刊发文艺作品300余件,湖南文艺网、湖南文联微信公众号及时进行转载。专题点击200次,其中沙画作品《祖国不会忘记——逆行白衣战士》点击量突破10万歌曲《致敬,白衣战士》MV广为传唱,有30余件作品被学习强国、中国文艺网、中国艺术报转载刊发。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