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系统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蒲 波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实《中国文联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的意见》,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文联组织依法治会、依法管理、依法经营、依法办事中的积极作用,为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3日至5日,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在京召开了中国文联系统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来自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和直属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常年法律顾问和有关处室干部等近70人参加会议。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前光传达了中办、国办近期发布的《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精神。他强调,积极推行法律顾问制度是中国文联系统各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推进文联组织依法治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实践。各单位要把推行法律顾问制度作为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发展战略,提高文联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能力的重要举措,让法律顾问制度成为促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有力保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文艺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全国律协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高警兵围绕“法律顾问如何在党政机关法治建设中发挥作用”作专题报告,来自中国文联系统各单位的法律顾问汇报了履职情况。与会人员表示,本次会议非常及时和必要,通过会议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理念、提升服务水平,对文联各单位认真抓好法律顾问制度的建立健全和组织实施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