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京剧界纪念李少春百年诞辰

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怡 梦
0

   纪念李少春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11月16日在国家京剧院举办。刘秀荣、刘长瑜、李光、耿其昌等京剧表演艺术家和歌唱家郭淑珍,全国政协京昆室、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和业界专家学者以及李少春亲属代表共聚一堂,深切缅怀李少春为京剧艺术作出的贡献。

  李少春是文武兼备,熔老生、武生于一炉的京剧表演艺术家,代表剧目有《打金砖》《将相和》《大闹天宫》《响马传》《满江红》《野猪林》等和现代戏《白毛女》《红灯记》《林海雪原》《柯山红日》等。他善于继承传统而又突破传统,使舞台面貌呈现一新,是国家京剧院艺术风格奠基人之一,为新中国戏曲事业的发展和对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与会者表示,李少春在短短56年人生中,为观众留下了众多经典舞台艺术形象,大家将以李少春为榜样,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