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2019中国非遗服饰秀展现“锦绣中华”

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春梅
0

  记者从近日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锦绣中华——2019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系列活动将于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景山公园举办。届时,敦煌遗韵、雅鲁藏布、镜花水月、草原霓裳、丝墨停云、青出于蓝、粤绣粤美、旭日船歌、云梦彝山、新织楚裳、知否岭南、丝绪东方、丝路之光等10余场服饰秀将闪亮登场。

  本次活动是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支持下,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牵头,联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非遗办公室、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中央民族大学民族服饰研究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苏绣、广绣、缂丝、盘金、盘银、编结、京绣、土布制作技艺、南通蓝印花布、传统棉纺织技艺、黄梅挑花、阳新布贴、苗族挑花、广彩瓷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融入服装服饰,落地当下生活,将在今年“锦绣中华”舞台上绽放新的光彩。今年的活动中,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传统服装服饰和创新设计项目占到演出的半数,彝族、蒙古族、土族、赫哲族、藏族等少数民族传统服装服饰首次登上“锦绣中华”的舞台。发布会上,主办方还在首创咏园挂牌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协同创新中心,以共同推动非遗保护与发展。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