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天坛奖”揭晓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璐
0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天坛奖”颁奖典礼4月20日在北京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行。

  本届“天坛奖”共设置了十项大奖,评奖共收到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775部影片报名参选。经过层层筛选,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天坛奖”,由马基德·马基迪、曹保平、刘嘉玲等数位国际知名电影人组成的评委会对入围影片进行了评选。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十项大奖分四轮颁出,《幸运儿彼尔》获最佳影片奖,拉斯洛·奈迈施(《日暮》)获最佳导演奖,阿里斯·瑟夫塔利斯(《侍者》)获最佳男主角奖,弗鲁格·凯哲贝格里(《德黑兰:爱之城》)获最佳女主角奖,约翰·亨肖(《战火球星》)获最佳男配角奖,窦靖童(《第十一回》)获最佳女配角奖,陈建斌(《第十一回》)等获最佳编剧奖,尼克·S·普利文(《恐惧》)获最佳摄影奖,科蒂K.(《侍者》)获最佳音乐奖,丁燕来等(《流浪地球》)获最佳视觉效果奖。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共有近500部中外佳作参加展映,吸引23万人次观影,同时举办了63场见面交流活动,在影人和观众间架起一座桥梁。在观众与电影文化互动方面,电影嘉年华活动将持续至5月4日。

  本次活动由国家电影局指导,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北京市电影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中影电影数字制作基地有限公司承办。国家电影局副局长孟祥林,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杜飞进等出席闭幕式。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