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视协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成
0

  中国视协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铸造精品 为新时代画像

   3月20日,中国视协在京组织召开电视艺术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和电视艺术工作者代表以及中国视协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共20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显主持。

  会上,张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电视艺术工作者代表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会,亲切慰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再次彰显了党中央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科学指南。

  中国视协副主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总编辑朱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视野宽广,既赋予文艺工作者重大使命,又描绘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光明前景,必将为文艺创作、理论研究和学术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为文学家艺术家创作传世佳作,铸就伟大时代的文艺高峰提供重要指南,文艺工作者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中国视协副主席、中国视协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主任林永健表示,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就是不忘初心,做先进文化的引领者,秉持工匠精神,以“练好内功”为己任。

  北京视协副主席、导演刘家成在两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表示深受鼓舞,并对文艺工作有了更具高度的认识,即培根铸魂。他结合自身导演工作,认为只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做到“四个坚持”,才能从生活中、从传统文化中提取丰富、真实的“细节”,铸造精品,升华作品。

  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影视部导演队副队长、演员丁柳元,青年演员马苏结合自身的表演经历,谈到了在塑造主流影视作品中自身所获得的提升,在与德艺双馨老艺术家交流的过程中被老艺术家们“严谨做人、认真演戏”的精神所感染,并将在今后的从艺道路中,讲品位、讲责任、讲格调。

  《光明日报》文艺部副主任李春利、编剧汤春晖、甘肃省视协副主席李东珅也纷纷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胡占凡认为,当前全国文艺界掀起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是今后很长时期内文艺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和纲领性文件。中国视协举办这次座谈会,既是落实中国文联工作部署的必要举措,也是在中国视协主席团、理事会和广大会员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开始。胡占凡提出,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的根本要求,要在深入学习的同时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中国视协接下来将动员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学好讲话、积极有为,从而更好地推动中国视协的工作,更好地促进我国电视文艺事业向高峰攀登。

 
(编辑:郝红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