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美术年鉴》编撰出版工程在京正式启动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网传
0

  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华文化促进会、新华出版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社联合编辑出版《中国美术年鉴》工作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国美术年鉴》计划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标准编撰,沉淀年度数据,客观、详实记录各年度中国美术发展的新成就,对弥补中国美术行业资料的缺失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它将成为中国唯一的、综合性、权威美术年鉴。

  据《中国美术年鉴》编辑组负责人梁秋克介绍,《中国美术年鉴》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华文化促进会、新华出版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社联合组织编撰的作为中国美术界最为权威的专业年鉴,该书以辑录为主,主要收录各年度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关于美术工作的重要文献、美术界重要会议和活动、学术研究成果、海外交流与合作、重要展览和拍卖平台上的优质美术作品以及大事记等。为推进该年鉴的顺利出版,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华文化促进会、新华出版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社正式组建《中国美术年鉴》编辑委员会,特邀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副主席担任编委会名誉主任、主任和编委。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认为,盛世修史,编撰出版《中国美术年鉴》意义重大。他表示,当前,急需要这样一个平台来记录新时代美术事业的发展成就。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表示,《中国美术年鉴》的出版是中国美术界的大事、喜事、好事,一定会得到美术界人士的支持和欢迎。意大利艺术与教育联盟执行主席、中意艺术交流活动策展人张展认为,编辑和出版具有学术性和权威性的美术年鉴是一件非常值得期待的事情,在当前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背景下,每年的展览展事活动非常多,形式也越来越多样化,迫切需要梳理和归纳,《中国美术年鉴》将成为一部关于美术展览方面的大型历史文献资料。

  《中国美术年鉴》出版筹备工作主要负责人梁相斌表示,中国美协和中华文化促进会高度重视该年鉴编修,新华出版社、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社一定按照国家年鉴标准,把美术界这项重大工程高水准完成好。

  据悉,《中国美术年鉴》(2018)将在今年10月正式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