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上海之春”“白玉兰”力推上海原创

时间:2019年03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沪 文
0

  3月1日,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和第36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第36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将于4月8日至4月28日期间在上海举办。本届音乐节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区域合作”“‘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力推新人新作”“弘扬传统文化”“鼓励艺术交流”“推动跨界融合”“促进艺术惠民”等主题,推出开闭幕演出、青年艺术家专场演出、原创新作演出、名家名团演出、国际交流演出、舞蹈演出等37台主体演出项目,以及音乐剧发展论坛、手风琴艺术周、上海二胡艺术周、管乐艺术节、黄浦草坪音乐节和多项艺术教学成果展示等主题活动。

  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各奖项提名名单目前已经产生,“主角奖”提名演员17名,“配角奖”提名演员9名,“新人主角奖”提名演员5名,“新人配角奖”提名演员5名。2019年3月22日将在上海揭晓本届“白玉兰戏剧奖”各常设奖项名单,当晚还将举行“白玉兰戏剧奖”主题之夜专场演出,最终确定的演出剧目为由上海出品的舞台剧《最后一头战象》。后续还将组织“白玉兰”获奖演员赴浦东川沙新镇进行“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主题展演活动,并在中华艺术宫举办“四季品剧·玉兰芬芳映浦江——白玉兰奖专场”。

  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尤存,中国剧协、上海市剧协名誉主席尚长荣出席新闻发布会。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音乐节,诞生于1959年,着力打造集创作、交流、研讨和公共服务为一体,名家新秀云集、经典佳作涌流的海内外艺术交流平台;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自1989年创设至今,历经29届,一直在寻求新的发展,鼓励和嘉奖优秀演员与创作,推动上海与国内外戏剧界的交流与合作。“上海之春”“白玉兰”这两大具有悠久历史的品牌,一直在努力开拓新思路、新举措,打响和擦亮 “上海文化”品牌,彰显“上海文化”历久弥新的突出地位,助推上海成为国内外人才与佳作竞相呈现的“码头”,成为原创活力喷涌不息的“源头”。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