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文艺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

时间:2019年03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范雪娇
0

 

  本报讯 “我们从小就受到雷锋精神的教育,今天能在学雷锋日参与文艺志愿服务,我感到非常荣幸”。在3月5日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创研部主任、中国美协理事何家林在北京延庆妫川书院为当地美术爱好者作讲座时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心情。本次讲座是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举办的“3·5”学雷锋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北京摄协副主席、摄影家刘英毅也在延庆博物馆报告厅为延庆区摄影爱好者围绕“用纪实的语言留下时代图像”主题作了讲座。讲座中,两位艺术家分别结合自身创作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创意、意境对山水画创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创作出能彰显时代价值的摄影作品,并与当地美术、书法爱好者开展了作品点评、现场问答等互动交流活动。

  据介绍,中办2018年8月印发了《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北京市延庆区成为全国50家试点单位之一。中国文联高度重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推动建立了50个试点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并拨付专项经费支持队伍建设。本次系列活动正是为贯彻《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文联关于2019年春节和“3·5”学雷锋日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文艺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而开展的。

  接下来,多位文艺志愿者还将赴中国人民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地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系列活动将持续至3月10日。此外,在中国文联、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50个试点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也纷纷开展了“3·5”学雷锋日系列活动。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