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广东德庆将举办首届南方诗歌节

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马李文博
0

  12月1日,首届南方诗歌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举行,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宣布首届南方诗歌节将于12月20日在广东德庆县拉开帷幕。

  首届南方诗歌节由中国诗歌学会、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主办,德庆县人民政府承办,南方诗歌节将计划每两年在德庆举办一次。据黄怒波介绍,本届诗歌节的主题为“重温经典,情系德庆,走进新时代”,诗歌节将充分发挥德庆悠久而极具地方特色的历史文化和如诗如画的风景名胜优势,大力挖掘传承中国诗歌文化,弘扬中华民族诗歌传统,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现代诗歌回归田野、贴近基层、走进群众,促进中国诗歌繁荣,为社会和谐发展助力。

  德庆县委副书记、县长江泽全介绍了德庆县作为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的人文地理和文化底蕴。他表示,德庆位于“黄金水道”西江中游北岸,地处粤西交通之要冲,山环水绕钟灵毓秀,自古就有“岭南舟车之会”之称,境内沉淀着深厚的龙母文化、孔文化和“德”文化,自古以来就是文人墨客吟咏酬唱的对象,历朝历代均留有众多珍贵的文化遗产。德庆要以扎实的历史为根基,努力把南方诗歌节办成诗歌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  

  据主办方介绍,首届南方诗歌节内容除主题研讨会、主题讲座外,还将组织诗人到新农村示范片及历史文化景点进行采风,组织露天大型诗歌朗诵晚会,著名朗诵艺术家将登台朗诵不同时期的诗歌佳作名篇。

  在宣布了举办南方诗歌节活动消息后,“情系德庆·新诗百年——回看八十年代,走进新时代”座谈会同期召开,与会专家围绕80年代诗歌创作热潮和女性诗歌创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谢冕、陈晓明、王光明、赵振江、姜涛、李红雨、孙晓娅、敬文东、江泽全等专家学者和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