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猎场》登陆湖南卫视

时间:2017年11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高艳鸽
0

  《猎场》登陆湖南卫视

  胡歌领衔首部聚焦“猎头”行业的电视剧

  由姜伟编导,汇集了胡歌、孙红雷、张嘉译、万茜、柯蓝、陈龙、胡兵等演员的电视剧《猎场》于11月6日起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猎场》是国内首部聚焦“猎头”行业的电视剧,姜伟用了5年时间完成剧本创作。

电视剧《猎场》剧照

  “对行业剧来讲,‘猎头’这个职业是大家比较陌生的,在10年到15年以前,这个行业口碑并不好,它曾经被很多人误解。但其实‘猎头’行业相比其他行业,更容易有施展拳脚的机会。”在姜伟看来,写“猎头”的戏,可以有曲折的情节,也可以有智谋,作为创作者,这些恰恰是他感兴趣的。曾执导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潜伏》《借枪》等现象级电视剧的姜伟,在《猎场》这部讲述现代职场的电视剧中,试图关注和呈现当下这个时代,“这部剧不仅是行业剧,它更关注个人成长。它想传达的是,物质生活的改善和提高已经不是现代人生的根本诠释,能够重建精神家园和确立健康人格的人,才是这个时代的代言人。”

  《猎场》讲述了主人公郑秋冬十年“蝶变”的过程。在郑秋冬的职业生涯中,有过错误的选择,也因此受到了法律的惩罚,在成长过程中付出了巨大代价。当初找男主角的过程很艰难,直到姜伟遇到胡歌,他觉得眼前一亮,“胡歌的年龄、外形都非常契合郑秋冬这个角色,同时又是非常内敛、严谨的,会有很多自己的思考,在表演上很好地完成了这个角色”。

  在胡歌看来,“猎场”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就是你走进去就不想出来的地方,这句话也适用于剧中的每一个角色”。胡歌表示,《猎场》的剧本经常能拨动他的心弦,“这种感觉很难得,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好文字的力量很奇特,可以激发出我内心最真实的东西”。他在剧本的字里行间看到了很多正能量,“我的角色是一个‘猎头’,最后成为一名职场精英,他刚出来的时候,是一个底层‘草根’,但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命运抗争,靠的不是技能,而是善良和正义”。

  在胡歌的理解里,郑秋冬这个角色不是为了讨好观众而存在的。“他是不完美的,有缺点和弱点,代表了相当一部分现实生活中的年轻人。”胡歌说,“郑秋冬从跌倒到站起来的过程比较长,也很复杂,因为命运对他的打击不仅是持续的,还是叠加的,我觉得这更符合真实的人生,相较于其他自带光环、轻易就能满血复活的角色,我更享受和郑秋冬一起‘被虐’的过程。”

(编辑:胡艳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