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十届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下半年举办

时间:2017年04月0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李文博
0

  记者从近日在上海召开的中国杂协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将于今年下半年举办,4月底至7月底为比赛报名阶段,8月中上旬为初评阶段,9月中旬为终评暨颁奖阶段。本次全国杂技比赛设杂技节目奖10个,不再设金、银、铜奖及单项奖等分项。

  记者从会上还了解到,中国杂协将持续抓好全国会员和文艺骨干培训工作,举办5次专题研讨班,加强杂技理论研究工作和宣传引导工作;组织实施“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创作工程;选派优秀杂技节目参加第41届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第38届“明日”世界马戏节等重大国际比赛,举办第十届国际马戏论坛、中国杂技优秀论文年度(2015-2017)推优活动、民间杂技专题研讨会;提升国有杂技学校办学水平,着力培养技艺精湛、一专多能的高素质杂技人才,鼓励和支持民间力量参与杂技教育,加强杂技工作相关政策研究;高度重视专业委员会建设,以及各级杂协组织党的建设。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肯定了中国杂协2016年的工作并指出,2017年中国杂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引导广大杂技工作者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建立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为杂技事业健康发展打好坚实基础;深入推进改革,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中国杂协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

  会上宣读了《中国杂协第七届主席团关于任命中国杂协秘书长的决议》,任命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为中国杂协秘书长。王仁刚作中国杂协七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16年中国杂协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重点。会上还通报了中国杂协2016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并通报了中国杂协第七届理事会理事的变更事项,公布了杂技发展委员会、杂技创作委员会、杂技教育委员会、理论研究委员会、魔术艺术委员会、滑稽艺术委员会、权益保护委员会、市场开发委员会、对外交流委员会9个专业委员会以及国际魔术师协会(IBM)中国311分会、国际魔术联盟(FISM)中国分会、杂技艺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委员会的机构组成人员名单。

  中国杂协第七届主席团成员,第七届理事出席会议。

(编辑:周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