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2017·北兰亭丁酉上巳雅集在京举行

时间:2017年03月3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森
0

2017·北兰亭丁酉上巳雅集开幕式现场  中国文艺网  高森 摄

  3月29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美研所作学术主持,北兰亭主办的“2017·北兰亭丁酉上巳雅集”活动在北京圆明园举行。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张道诚,中共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官景辉,中纪委驻司法部原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韩亨林,中国艺术研究院副书记李树峰,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赵学敏,书法界知名人士张旭光、牛克诚、杨秉延以及全国各地书法家、媒体200余人出席了雅集活动。开幕式由中国书协理事白景峰主持。

  活动现场,播音艺术家丁凡在音乐家文博伴奏中朗诵了《北兰亭记》。随后,牛克诚、张旭光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并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的意义。

2017·北兰亭丁酉上巳雅集《集王圣教》研讨会  中国文艺网  高森 摄

  开幕式结束后,陆明君、张俊东共同主持了“2017·北兰亭丁酉上巳雅集《集王圣教》研讨会”。会上,艺术家们畅叙己意,围绕二王经典《集王羲之行书圣教序》的艺术价值、教学价值、版本意义以及与《兰亭序》的比较,还有对当下二王书法的发展争相发言。据悉,会后将出版《集王圣教序》专题研讨会文集。活动期间,还同时举行了2016北兰亭张旭光首届书法入室研修班结业师生作品展和2017北兰亭张旭光第二届书法入室研修班新生入学典礼。

书法家现场临写《集王圣教序》  中国文艺网  高森 摄

  北兰亭上巳雅集活动已主办8年,自2017年开始,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办国办文件精神,紧跟时代,传承书艺,活动重点转入“二王经典·传承发展”的主题上来。本次上巳雅集活动以崇德弘文、彰显经典、发展经典为主题,并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之一,围绕王羲之经典《集王圣教序》展开,全国各地名家齐聚圆明园,在民族乐队伴奏下,100余位书家现场临写《集王圣教序》,亲近经典、深入经典,展现出新时期上巳雅集的新景象。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