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郎静山杯”摄影双年展首次亮相淮安

时间:2016年11月2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璐
0
  11月18日至22日,由中国摄协和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首届“郎静山杯”中国新画意摄影双年展在郎静山的家乡淮安市举办。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以及中国摄协、江苏省文联、淮安市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展览分为学术展和报名展两大板块。学术展涵盖了郎静山、翁庭华、黄翔等拍摄的在中国百年摄影史上具有经典意义的画意摄影作品和洪磊、王川、姚璐等当代摄影家拍摄的画意摄影作品,以及陈万里、刘半农、陈传霖、胡伯翔等近50位民国时期画意摄影家共69幅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其中有传世经典,也有鲜为人知之作,题材涵盖了风景、人像、人体、静物、技法等多类型。报名展遴选了国内百余位摄影人的画意摄影作品,体现了摄影人对东方审美意趣的理解与表达。展览还推出了“画意中国”和“画意淮安”主题展,“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展(2011-2015)选萃、淮安市摄协联展等。展览期间举办了“东方语境下的画意摄影流变”专题研讨会。据主办方介绍,展览旨在以郎静山画意摄影为话题,让对这种影像形态有兴趣的摄影师充分意识到,无论是哪一种摄影类型,都有广阔的实验空间和延续的可能性。
(编辑:周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