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杂协举办首期专题研讨班

时间:2016年09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婷
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杂协举办首期专题研讨班

【视频】中国杂技家协会举办首期专题研讨班在京开幕

  8月30日至9月2日,中国杂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由此拉开中国杂协会员培训的大幕。此次研讨班旨在引导广大杂技艺术家和杂技工作者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新时期杂技工作的历史定位、重要意义、面临形势、独特优势和任务挑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总结创作经验、破解实践难题、寻求自我提升。中国杂协及各省区市杂协负责人近200人参加此次学习。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担当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新使命》的专题报告。

  赵实强调,这次学习培训,大家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力求达到三个“新提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上取得新提高,在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文艺观、牢牢把握文艺正确方向上取得新提高,在提升职业精神和思想境界上取得新提高。要突出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的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行动上的自觉和自信,转化为繁荣文艺创作的激情和动力,转化为推动文联改革创新的思路和措施,转化为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能力和本领,在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赵实表示,中国的杂技艺术历史悠久,是传统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是活态的文化遗产,要将其传统表演技艺、表演形式传承好。要坚持内容为王、创意制胜,在尊重杂技艺术创作规律的基础上,提倡个性化创作和探索精神。在探索中突破,在创新中超越,着力提升杂技的艺术品质。还要提倡杂技跨门类、多要素、多形态的创作趋势,加强杂技与其他艺术门类的交融与借鉴,善于把舞蹈、音乐、戏剧等艺术元素、表现手法巧妙地运用到杂技中来,推动杂技的表演形式和手法创新。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郭运德为学员进行辅导。他表示,要积极推动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大力推动文艺创新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全面提升中华文化的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文艺工作者要力戒浮躁平庸,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承担起对中华文化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研讨班期间,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作辅导报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时代楷模”——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录像。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等参加研讨班。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