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丹赵青父女画展体现“丹青传情”
发布时间:2015-08-28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的“丹青传情——赵丹、赵青父女绘画联展”8月25日开幕。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梅颖,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等出席展览开幕式。

“丹青传情——赵丹、赵青父女绘画联展”开幕式现场 邵杰 摄

  赵实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赵丹先生是享誉中外的影坛巨星和中国进步电影事业的开创者之一,是伟大的“人民艺术家”。赵青同志继承了父亲对艺术执著追求的精神和对艺术极高的悟性,成为一位杰出的舞蹈艺术家。这次展览展出的国画、油画作品,体现了他们对于美的艺术创造和对于艺术的挚爱。

  在赵丹诞辰100周年之际,为纪念这位杰出的艺术家,本次展览共展出赵丹国画作品25幅,赵青油画作品40幅,以及赵氏两代艺术家的相关照片、海报等。展览以绘画艺术呈现出艺术门类之间的融通相长,以色彩和造型诠释着赵丹、赵青父女在艺术上飞扬浪漫的创作激情,以及对真善美的不懈追求和他们对党和国家及人民的无限热爱。

栏目介绍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