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文联活动资讯

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新文艺群体版画提名展

时间:2018年08月0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白伟
0

“春风春雨中国——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新文艺群体版画提名展”在恭王府举办

  8月8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展览活动部、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共同主办的“春风春雨中国——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新文艺群体版画提名展”在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图为开幕现场。中国文艺网 白伟 摄

  8月8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展览活动部、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共同主办的“春风春雨中国——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新文艺群体版画提名展”在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 

  8月8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展览活动部、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共同主办的“春风春雨中国——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新文艺群体版画提名展”在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图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致辞。中国文艺网 白伟 摄   

  本次参展艺术家由特邀版画家和新文艺群体版画家组成,其中特邀版画家13人,包括张远帆、代大权、王僖山、王建山、季世成、李彦鹏等卓有成就的著名版画艺术家;新文艺群体版画家34人,包括周斌、郝彦杰、林军、谭浩楠、安静波、陈志昕、袁媛、史彦青等知名中青年版画艺术家。    

  8月8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展览活动部、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共同主办的“春风春雨中国——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新文艺群体版画提名展”在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图为开幕现场。中国文艺网 白伟 摄  

  本次展览共展出版画作品90余件,这些作品或画风独特雄奇,或蕴藏诗般意境,或精雕细琢镂云裁月,或疏朗俊逸传神写意,生动反映了中国当代版画创作的最新面貌和发展趋势。 

  本次展览中,卓有成就的老版画家和崭露头角的新版画家同场展出,“学院派”版画家和新文艺群体版画家共同切磋。当代青年版画家在老一辈版画家的熏陶教导下茁壮成长,勇于攀登,敢于担当,努力成为版画事业的优秀接班人,深深体现了中国文艺事业薪火相传的优秀传统。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在展览前言中说:“这次版画展览,呈现了老中青三代版画人的精品力作,版画家们在改革开放以来奋发有为,不负光阴,为中国版画事业夯实了基础。中国当代版画人在改革开放四十年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的美术和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了自己积极的努力探索。本次展览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优秀的版画作品反映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人民群众呈现一场盛大的版画艺术盛宴。” 

  8月8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展览活动部、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共同主办的“春风春雨中国——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新文艺群体版画提名展”在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开幕。图为展览现场。中国文艺网 白伟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中谈到,文联要增强组织活力和组织吸引力,特别强调要加强联络,延伸工作手臂,加强对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团结引导;中国美术家协会明确职责,落实工作要求,专门成立了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切实把团结引导新文艺群体的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本次展览,即是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主办的第三场展览。 

  本次展览得到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的大力支持,体现了中国文联及基金会对新文艺群体(组织)的团结与引导,以及促进中国文学艺术事业繁荣与发展的宗旨。 

  今后,中国美术家协会还将组织实施一系列此类展览,加强对新文艺群体(组织)的团结引导,做好服务工作,推出一批优秀的新文艺群体艺术家,让美术界更加充满活力、充满自信、充满希望,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文艺战线落地生根。 

“春风春雨中国——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文艺群体版画提名研讨会”现场

  展览开幕式后,在恭王府会议室召开了由代大权教授主持的学术研讨会,特邀版画家、学院派版画家以及新文艺群体版画家代表都对版画的发展发表了意见。 

  本次展览呈现在恭王府嘉乐堂及东西配殿,展期持续至8月17日。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