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福建文联文艺活动>说唱中国梦

第二届福建省曲艺“丹桂奖”大赛举行

时间:2018年05月3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陆婧
0

  2017年10月28日晚,第二届福建省曲艺“丹桂奖”大赛在福建凤凰剧院落下帷幕,历时近半年的大赛圆满收官。 

福州伬艺《钗头凤·红酥手》

南音《守望海丝路》

锦歌弹唱《人民心中的“110”》

  此次大赛是继2015年后第二届面向全省16周岁以上曲艺爱好者的专业赛事,于2017年6月正式启动。9月初,泉州、厦门、福州等地陆续举办了分赛区海选,比赛现场竞争激烈。9月20日至21日,大赛组委会对各地市上报的106个曲艺作品视频展开了为期2天4场次的复赛评审工作,以60%以上的高淘汰率择优晋级,最终由32家单位的350余名参赛者演绎的42个曲艺佳作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它们不仅涵盖了小品、相声、评书、快板、说书、独角戏、三弦书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北方曲艺类型,还囊括了南音、评话、伬艺、锦歌、南词、答嘴鼓、讲古、唱曲子、东山歌册、荷叶说唱、芗曲说唱、摇钱树等独具福建本土特色的南方曲艺类型,品类丰富、风格各异。入围决赛的每个作品都蕴藏着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精神实质;为了鼓励创新创造,60%以上的作品皆为新创之作。 

对口快板《紧跟时代阔步走》

福州伬艺《祥林嫂》

福州评话《参军记》

  10月26日至28日,第二届福建省曲艺“丹桂奖”大赛决赛在福建凤凰剧院举办。为了彰显赛事的权威性、专业性,确保评审过程公平、公正,评审结果严谨、客观,大赛组委会特邀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文化厅的曲艺艺术领域专业人士构成评审组,设监审组对大赛全程监督。大赛按照南曲专业组、南曲业余组、北方曲艺组3个组别分别进行比赛和评审。 

福州评话《兄妹》

快板书《大雪封门探亲人》

南平南词《朱熹出世》

  第二届福建曲艺“丹桂奖”大赛决赛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福建曲艺界开展的第一场重量级活动,历时3天的赛事丰富精彩、亮点频现,充分彰显了曲艺为民、曲艺乐民的宗旨,通过一个个寓教于乐的曲艺佳作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南音《将进酒》

南音对唱《拜告将军》

芗曲说唱《新圩嫂子比名牌》

小品《村长送酒》

  曲艺“丹桂奖”作为福建省目前唯一一个专门面向曲艺类的赛事,自2014年创立至今已举办了4届,按照成人曲艺大赛和少儿曲艺大赛每年轮流举办的节奏进行着,2018年将启动第三届福建省曲艺“丹桂奖”少儿大赛,届时将面向全省16周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开展选拔。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