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福建文联文艺活动>歌舞颂华章

歌曲《领航新时代》献礼党的十九大

时间:2018年05月3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福建省文联、省音协创作新歌《领航新时代》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献礼 

   为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2017年10月30日上午,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在古田会议会址举办“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由福建省文联、省音协专门为宣传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创作的歌曲《领航新时代》在此次演出中首次亮相,令人耳目一新,现场反响热烈。歌曲由福建省词作者牧冬、伍宜作词,著名作曲家戚建波作曲,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女高音歌唱家王丽达演唱。 

《领航新时代》歌谱

  歌曲演唱者王丽达在演出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领航新时代》歌词唱出了中华儿女的心声,演唱的时候,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希望今后让更多的人听到这首歌。歌词作者之一、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表示,该歌曲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当天开始着手创作的,希望通过歌曲这种艺术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人民群众心中去。 

  11月1日晚上歌曲录音后,通过“红树林课堂”网站发布,三个小时里点击量 10350人次,一天时间新歌点击量就达到20525人次。听众在微信中纷纷点赞,厦门一位听众说“歌词‘厉害了,我的国’唱出了我们想说的话,太棒啦”,福建师大一位音乐教师说“词写得好,旋律优美,歌唱动听”,莆田一位听众说“副歌口语化,平民化,更易于传唱,有创新味道”,集美区委宣传部何庆余同志听后说“我们准备安排学唱,并在接下来十九大文艺宣传演出中传唱”。许多人听后希望得到歌曲伴奏,省音协马上以mp3格式发到微信上提供给大家。山西省音乐家协会原主席、山西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王亮听后说:“此歌豪壮大气,气势磅礴。词、曲、编曲、唱都棒,真是一首好歌,肯定很快就会在全国流行。我们想在今年元旦音乐会上使用这首歌曲,请帮助提供歌曲伴奏。”泉州市、福州市有关部门也都向省音协要伴奏,以便在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晚会上演唱。11月3日中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典音乐栏目播放了王丽达演唱的《领航新时代》,取得很大反响,今后将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