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合作·人才培养>

文联工作信息化、文艺资源数字化人才培训班开班

  11月24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承办的文联工作信息化、文艺资源数字化人才培训班在京正式开班。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运德, 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主任、中国艺术报社社长、中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云驹, 中国文联办公厅副主任、中国文联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邓光辉, 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副主任冉茂金、彭宽,以及来自各团体会员、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和部分副省级城市文联的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信息化工作相关负责人共计约150人出席开班式。

  郭运德在开班式上讲话,就贯彻落实《中国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意见》,推进文联系统深化了解信息化时代文艺生态变化,培养文联工作信息化、数字化人才,更好地推动文联组织网络与信息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向云驹在开班式上致辞,介绍了中国文艺网建设和中华文艺资源数据库建设等数字网络平台的基本建设思路。

  本次培训班将持续到28日,主要任务是为贯彻落实《中国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意见》,加强文联工作信息化、文艺资源数字化人才培养力度,了解中国信息化建设趋势和电子政务发展形势,借鉴文艺领域信息化建设先进案例,推动中华文艺资源数据库和中国文艺网建设,推广中华文艺人才信息数据库采编平台、文艺家社区、文联信息工作平台的应用,建立中国文艺网、中华文艺资源数据库信息联络员机制。

  在开班式上,还启动了中华文艺大家名家艺术资料抢救工程/文艺大家名家数字艺术馆建设工程,同时启动了广州文艺大家名家艺术资料抢救工程/广州文艺大家名家数字艺术馆建设工程。

Copyright 2013-2016 LITERARY AND ART RESOURCE CENTER.CFLA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06586-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5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