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迎接网络文艺的黄金时代>

何金德:DT时代必须集体出发

  我想说的是如何借势借力的问题,打造一个立足南粤、影响全球的广州读书平台。

  2015年是移动互联网的元年。这点从网络广告的数据中可以清晰看见。2013年网络广告额,腾讯是28亿元,2014年迅猛增长196%,达到83亿元,而2015年增长110%,达到170亿元。而我所听到的大品牌说,投在传统媒体的广告正在以30 %的幅度锐减,断崖式往下跳。

  现在我跟腾讯的战略顾问一起打造各行各业的宣传平台,很多推广是免费的。我接下来是想打造一个新的文艺业态——广州读书平台,整合读书的上下游。我们现在想卖书赚钱是不可能的,这正像纸媒一样不断地没落。但是它所留下的横向数据积累起来就像一座山一样,虽然我们纵向的东西被一根一根拔掉了,我说的纵向就是我们剩下的盈利点。

  我想到了“品牌+” 、“行业+” 。就是从你这本书里面,借别人的力。这本书再生出版的时候,要发行多少,早已有人买单。我用我的品牌联盟,通过他们的“品牌+” 。如果你的这个品牌够成熟,早已有人帮你买单了。反过来说,假如广州读书平台已经成立了,我们就可以派生出很多东西,比如一些大家们以及我们在国内能辐射到的更多的大家们,集合在广州的读书平台里一起出发。在DT时代已经抛弃了IT, IT是一个点就能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你可以是塔尖上的东西,但是DT时代必须集体出发才有未来,就像走沙漠一样,必须带上几匹骆驼才能一起走出去。

Copyright 2013-2016 LITERARY AND ART RESOURCE CENTER.CFLA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06586-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5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