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双创>参与方代表感言

郭希敏:反映时代的艺术精品的出现

时间:2016年04月1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郭希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 

  应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和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的邀请,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作为“创新·创业·时代之歌——企业书法美术摄影创作展示系列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响应中宣部等五部委关于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组织企业文艺工作者开展以工人、农民等普通劳动群体为对象的主题创作活动。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是我国文学艺术界唯一的一个5A级基金会,长期资助文学艺术类的公益活动。2015年,响应中宣部等五部委关于开展“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的号召,组织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的“时代领跑者”美术作品展。一批新中国成立后在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具有代表性、典型性、时代性的60名全国劳动模范,出现在5幅巨制画卷上,同比等高的画像神形兼备地再现了劳动者的时代风采。

    参与主办此次“创新·创业·时代之歌——企业书法美术摄影创作展示系列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有更多来自基层和生产劳动一线的文艺工作者参与其中,创作出更多更加精彩的反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涌现出来的积极投身改革生产建设的先进人物和动人事迹。期待有更多高品质,反映时代的艺术精品的出现。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