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文化网络传播论坛>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

时间:2016年05月13日 来源: 作者:
0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成立并主管的第一个全国性社会组织,于2015年4月29日召开成立大会。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是“中国文化与互联网+社会组织”的具体写照,是天地人三才兼而有之的现代版。

  中国文化复兴,天时也。

  网络空间,地利也。

  文传会,聚学者同道,聚四海精英,天下豪杰,风云际会,切磋砥砺,困知勉行,合作共赢,是人和也。

  《老子》曰“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此会名正含三元素。《中庸》亦云:“执其两端,用其中于民。”何谓中?空间为居正,时间为适度,时中也。《中庸》:本于诚,用于中,致于和。《老子》有言:“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我们要以五千年中华优秀文化的浩然正气,对冲网络世界的负能量。

  名者,命也,非宿命也,乃使命也。

  我们的使命:传统文化现代应用,网络文化未来发展,中国文化海外传播。

  我们要牢记《易》乾卦经辞及文言的告诫:元亨利贞。

  元者,善之长也,要做传播中华优秀文化领导者;

  亨者,嘉之会也,持续打造高端活动,汇集精英;

  利者,义之和也,坚持以义取利,以财发身,谋道而食;

  贞者,事之干也,勿忘初心,坚定不移地把既定事业干好。

  “天命之谓性,率性之谓道,修道之谓教。”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既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也是今后很长一段时期的时代特性,我们正在担当一项符合历史使命、时代特性的光荣任务。争做表率,道夫先路,奋然前行,大家一起内外兼修,教学相长,携手共进。以此共勉!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