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九届八次全委会>学习讨论>推动网络文艺网上文联发展

阎晓明:文艺评论要重视网络阵地

时间:2016年01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现在传统的媒体报纸、杂志、电视、广播,文艺评论也很多,但真正的受众有多少,影响力有多大,大家非常清楚。比如说电影现在的两大指标,第一个是票房,现在票房10亿起步才拿得出手。第二个指标是豆瓣评分,就是口碑怎么样。一个电影的票房前期炒作靠各种各样的水军都不太管用了,而是口碑越来越重要。最近有好几部电影一开始起步不太高,票房不太理想,但是后劲特别足,哪来的后劲?就是互联网上的口碑,观众发的评论。那种评论影响非常大,受众特别多,再通过网络广泛传播。《老炮儿》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一开始票房不太好,但是迅速通过互联网传播口碑,见仁见智,不管你赞它还是骂它,不管现实当中还有没有老炮儿,反正成了一个现象,很多观众去看,否则没有发言权。互联网的阵地,至少在影视这一块成为主阵地,所以我们特别要重视这个,不能以为端着架子在传统媒体上占据话语权、占据制高点,就意味着文艺评论占据了阵地。实际上不管是从时效性、影响力,还是评论文章的针对性来讲,现在差得都很远。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